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

【享受‧想瘦】14kg_輕鬆瘦,你得及早準備!

    
        想要瘦得更輕鬆,你就得要及早做些準備。乍聽之下,這兩件事情看似矛盾,你可能心想:「輕鬆」不是要做得越少越好嗎?最好,什麼都不用做,每天起床就發現體重神奇減輕。醒醒吧,減重並無捷徑!

      雖然我們沒有神奇減重方式,但心理學家的確發現可藉助及早準備與平時演練,讓你減重之路更為輕鬆。以下的建議做法可讓你減重更省力、有效喔!

及早規劃明天要吃什麼及何時吃: 
  • 事先具體寫下幾個選項內容,當這麼做時你遵循計畫的成功率就越高喔!舉個一例子,你可以寫下:早餐A:低脂牛奶(375ml1杯、茶葉蛋1顆、香蕉1條;早餐B:薏仁牛奶粥一碗、奇異果1顆;早餐C:小魚粥一碗、芭樂1顆。可以視自己喜好及實際狀況,挑選一個餐點選項。若你對於選項規劃內容有疑問,請進一步諮詢營養專業的意見。 
  • 除了用心規劃要吃什麼之外,也需規劃要吃的時間,目的是為了可不斷自我確認、提醒:「現在到了應該吃的時候?」,避免或減少非計畫性進食。
  • PDA,在手機、iPadGoogle行事曆設定每週飲食計畫通知,來提醒自己!


      另外,平時就要努力練習、配備「滅胖」能力及武器,以協助你抵抗「我無法忍受!」、「吃一口就好!」魔鬼聲音的誘惑。
  • 強化你對飢餓感或對食物渴望的忍受力,需要平日不斷加強、演練。還記得「其實,餓一頓真的無妨」提到挑戰你對飢餓負面看法/情緒的行為實驗嗎?將這樣的實驗更刻意地安排到生活的各個部份,反覆體驗到自己原本以為無法忍受、必須得立即滿足的『飢餓感』或「渴望」,其實是可以被你承受的!當你對於餓的承受力增加時,減重,也將變得簡單許多。
  • 平時就不斷複習、演練「對抗食慾小技巧」,直到面對食物誘惑也能迅速以肯定口吻對自己說:「就是不行吃!」,而不深陷在「吃或不吃」的拉扯中,你會發現隨著成功抗拒誘惑次數增加,你將越來越不掙扎,執行也變得更容易。


      本篇重點:「事前備好更多的錦囊妙計,以及平時刻意演練技巧,會讓減重旅途走得順利喔!」

  (Photo via chotda, CC License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