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

【享受‧想瘦】09kg_千萬不要運動



        千萬不要運動,不然你的情緒、皮膚狀況、身材、睡眠品質、記憶力、注意力會變太好。如果你擔心,不能花大錢買放鬆紓壓、美容瘦身、補腦變聰明的產品,人生就少了很多樂趣的話,請繼續不要運動喔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,如果當你知道研究顯示: "成功減重 "可以維持效果的人,近90%是同時進行節食與運動,10%只控制飲食」,而想為你的瘦身計畫加入生力軍的話,請讓 "運動來幫助你吧!

 
"運動"加進瘦身計畫的好處
+  當你開始 "做運動 "做出一個行動會堅定你的意志
+  控制食欲
+  燃燒堆積的卡路里
+  減重經常同時減掉脂肪與肌肉,
     運動可以幫你多減脂肪、保留肌肉
+  提振情緒、緩和壓力,減少因情緒與壓力而大吃大喝的機會
+  美化體態、建立自信
+  增強生理機能與活力
+  促進健康、遠離生病

        心動了嗎?把運動時間排入行事曆中吧!運動值得你重新檢視生活中各項事情的重要性,給它一個專屬的時段,而不只是可有可無的選擇。

 
隨時隨地動一動 & 計畫性運動
       不是只有翻滾吧!阿信那種體操才叫運動喔,在生活中增加任何活動的可能性都是好的。心理學家建議,應同時安排以下兩種運動型態。

+  隨時隨地動一動 - 每天都可以做的運動!
        
盡可能地在各種情境中創造運動機會。例如,坐公車捷運時提早下車走至目的地、走樓梯取代坐電梯、逛街時先繞過一整圈再開始細逛等。可以買個計步器記錄一天走了多少步,鼓勵自己增加。

+  計畫性運動 - 一週來個幾次吧!
        選擇一個合適、有興趣的運動,不管是散步或慢跑、游泳,或者跟著凱西史密斯/比利大叔/鄭多燕的健身DVDNike Training Club app運動都好。不過,不論你選擇什麼,請以合理的強 度或時間開始。如果你是平常不運動的人,不要一下就把目標訂在每天運動30分鐘以上,否則容易受傷或放棄。不愛運動的你,可試著從每天走路5分鐘開始、再逐漸增加時間;即使只運動5分鐘,也絕對強過0分鐘!



(Photo via teo_ladodicivideo, CC License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