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

【享受‧想瘦】08kg_運用時間管理技巧!



        隨著減重的地圖逐漸開展,不難發現成功減重需要的,不僅是勇往直前的動力,更需要正確的方法與心態。減重並不像許多人過去以為的,找到「神奇菜單」就夠了;你需要時間與體力來採購食物、準備餐點、坐下來慢慢吃、與減重伙伴溝通、改變家中的環境安排、製作各種因應卡、排時間運動……

       
到最後,改變的絕非僅是體重計的指針,更是生活型態

       
然而,這些改變不會自行發生,如何在忙碌的生活中將這些任務安排進行事曆?首先,我們需要知道自己典型的一天做了些什麼事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拿出一張紙,分成兩欄。左邊寫下起床到睡覺之間所有的半點(6:307:007:30……),右邊列出每個時間的固定作息。如果週間和週末不太相同,就分別寫成兩張。

       
接著是重頭戲:把所有的活動區分為「一定得做」、「好想做」和「想做」三種。保留「一定得做」的,而那些「好想做」和「想做」的活動,就是可以想辦法減少、消除或是委託他人協助的部分。

       
也許,你真的好想多看一點電視……拿出「瘦身好處小卡」大聲唸出來吧!今天就挪出部分的電視時間來規劃明天的減重活動,因為比起看電視,你更值得擁有這些減重的好處!另外想一想,那些你認為一定得做的活動(例如每天把家中打掃得一塵不染),有沒有哪些其實可以拜託他人協助?你會不會給自己設 了完美的高標準,凡是親力親為,因為覺得別人就是做得「不夠好」,而忙得焦頭爛額?

       
如果每天需要輸血才能維持生命,你會讓生活作息配合輸血,而絕對不會「沒時間」!看似做不到的事情,往往只是沒有獲得我們心中的優先權,或者被我們自己的規則給限制了。一旦承認減重需要耗費我們的時間與精力,並開始調整我們的行事曆,減重將會變得容易許多!

(photo via See-ming Lee 李思明 SML, creative common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