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

【享受‧想瘦】04kg_即時鼓勵自己!




減重的人經常自暴自棄
        許多減重中的人經常對自己十分常嚴苛,當不小心吃到某些非計畫中的食物,就會嚴厲批評自己的軟弱與無能。你可能會對自己說:「我真沒用,總是沒辦法讓自己做該做的事!」或是「還想減肥呢,連這麼一點小考驗都無法通過!」然而,這樣的自我批判往往引發更多的沮喪、挫折、失敗甚至絕望,而進一步產生更多自暴自棄的非計畫飲食。


可以專注在自己做得好的部分
         如果你有這樣的傾向,可能需要開始刻意留心自己做出的「」行為,並且即時鼓勵自己!因為持續鼓勵自己,將會累積出一種自信與掌控的感覺,而讓自己的減重之路更加順利。即使偶有非計畫的飲食行為出現,也不會因此直接「滑下山谷」,而能快速讓自己回到正確的軌道上。


如何鼓勵自己?
        因此,當完成任何一件計畫中的任務,例如坐下來吃東西閱讀小卡片選擇出兩種合適的節食菜單、成功挑戰負面的念頭、或是這篇的重點-記得鼓勵自己時,告訴自己:
 做得好!
 這值得鼓勵。
 太棒了!
 很好!
 真不賴!

         你甚至可以準備一個「自我激勵撲滿」,每當做了一個好行為,就丟個銅板進去,當完成自己設定的目標後,再補貼一些錢,用來購買平常捨不得買的東西。


保持動機,是成功的重要基礎!
        減重是一條持續而穩定的道路,在路途中保持動機是相當重要的關鍵。專注在自己做對了的事情上絕非鄉愿,而是更能協助你完成計畫的重要技巧!


(Photo via Swamibu, CC License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